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人才实现安居 扎根热土乐业
三明生态新城金洲公寓陆续投入使用
2022-11-14 16:00: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生态新城揽月山人才房(陈登达 张凌欣 摄影报道)

11月2日,在生态新城的金洲公寓里,202套宿舍的装修工程已经完成,工人正在为新装修完成的宿舍安装相关家具。

金洲公寓项目位于三明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金桥路西侧A-1地块,用于开发建设人才限价房,建筑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共建设13幢商住楼。目前,7幢楼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剩余6幢楼已全部封顶,计划于明年年初全部竣工并通过验收。

“今年我们一共投入了288套宿舍,在年初的时候,已有86间单身公寓投入使用,且完成入住。”三明市华城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骏敏表示,202套宿舍装修工程在今年9月中旬全部完成,现阶段围绕新装修的宿舍配套家具、家电等相关设施,窗帘及纱窗等都已陆续进场安装,计划在11月中旬完成。

随着生态新城入驻企业增多,企业外来职工人数不断增加,住房问题日渐凸显。企业想要发展离不开人才,而想要留住人才,首先解决的就是住宿的问题。金洲公寓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生态新城入驻企业(公司)员工“住宿难”的问题。

来自河南的姚耀宇是入驻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企业的员工,在异地工作的他成为了金洲公寓的第一批租客。“这里的环境相对舒适,功能也比较齐全,食堂和健身房也将配备完善,很好地解决了员工在吃住娱方面的问题。”姚耀宇说。

近年来,租赁住房成为居民解决住房需求的途径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金洲公寓前期的入住对象主要是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企业主及园区引进的高级人才,包含物业费在内房租每月按照12元/平方米计算,只要满足入住条件皆可申请。

“这里申请租住的流程很便捷,而且每个月缴纳的费用也是可以接受的,相比在外面租房很便宜。”唐瑾玥是一位“00后”四川小姑娘,如今也是金洲公寓的租客,她表示,“租金少、环境好”的住宿环境为刚步入社会的自己减轻了不少负担。

住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些外来员工、高级人才就可以真正安下心来工作,这有利于企业的稳定发展。“下一步,置业公司将提供宿舍配套的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入园企业入住的相关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在住房使用过程中的各项问题。”陈骏敏说。

(三明日报记者  曹 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