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11-16 15:53:0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1月15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研究我市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市领导李春、陈列平、杨兴忠、杨国昕、张元明、郭海阳、林菁、柳建忠参加。

黄如欣指出,当前市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注重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同心同向防疫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按照“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黄如欣强调,要更加注重科学精准高效,对标对表补短板。要“主动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落实“落地检”“居家隔离”“赋码管理”等措施,强化科技赋能,更好发挥社区“微网格”作用,牢牢守住入明关口查验、社区网格排查、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三道防线”。要“早发现”,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理,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适时抽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推动“关口”前移、做到抓早抓小。要“快处置”,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及时优化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对各级指挥体系和领导干部、一线人员的指导培训、应急演练,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防控等能力建设,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要“多准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和疫苗接种,加强隔离救治场所、检测试剂、治疗药品、救治设备、流调采样队伍、生活物资等储备,完善重大疾病联防联控机制,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

黄如欣要求,要更加注重一体统筹谋划,聚智聚力抓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两手同抓、相向而行”,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保障生产生活需求,抓紧制定优化防控具体实操指南,坚决整治“层层加码”问题。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养成健康习惯,依法配合防控工作,营造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