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沪明对口合作取得初步成效
2022-11-17 10:55:48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管的综合服务平台——“鱼米之乡”,陆续上线了103款我市优质农产品,为近40万江浙沪注册用户提供了更多购买选择。

山海情深,沪明同心。沪明在农业产业领域合作迈出的新步伐,是上海积极贯彻落实革命老区对口协作工作,打通三明农产品入沪渠道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市与上海对口合作取得初步成效的一个生动写照。

自今年5月《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印发后,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市与上海市沟通交流高效通畅,已建立了区县结对关系、联络员对接机制。截至目前,沪明合作在红色文化交流、产业合作、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其中,在红色文化交流方面,由上海市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特展——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正式走进三明,并以巡回展车的方式,在三明市各县(市、区)进行巡回展出,将红色精神盛宴送进三明各地。我市还深入挖掘上海援明历史,组织专业人员梳理撰写沪明故事,并选优配齐配强宣讲队伍,宣传介绍三明故事。与此同时,制作了《沪明情·向未来》专题片,持续推进《沪明往事》大型纪录片拍摄工作,与澎湃新闻联合策划新闻选题,进一步在上海党史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刊发宣传三明红色历史。

在产业合作方面,三钢集团和宝武集团签约了三钢智能制造项目;上海博悦生物科技公司与明溪县签约,拟投资建设药物综合性研发生产基地;上海岁金实业有限公司与三元区政府签约,在小蕉工业园投资岁金智谷·三元智能装备产业园。此外,我市还积极谋划共建新沪明合作示范产业园,研究起草了初步建议方案。

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方面,一方面对接教育领域合作,通过聘请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等一批专家,到我市开展师资队伍提升培训工作。另一方面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已在市第一医院设立“刘少稳名医工作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已在永安总医院设立“名医工作站”。

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方面,发挥我市旅游、生态资源优势,主动对接上海旅游市场,以泰宁为重点规划建设“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吸引上海文旅企业或投资基金投资经营。泰宁文创基地命名挂牌了“上海职工疗休养基地”,上海锦江集团、三明城发集团、泰宁县政府三方已共同签署共建泰宁锦江国际度假酒店合作协议。

在人才交流培训方面,上海市人社局已与市人社局签署协议,明确将在就业、人才、社会保障等领域与我市开展合作;上海市交通委与市委党校、市交通运输局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将在三明设立“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党员教育基地”;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与市科技局达成协议,将三明列入培训计划和红色文化异地教学点。

(刘莉婷 王 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