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三元区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
2022-11-23 23:45: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木林  

11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温毅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商会,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再推进、再压实。区领导杨通盛、伍英、王建峰、夏永桦参加会商。

会议指出,久战不可懈怠,防疫没有侥幸。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三元区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和警醒,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举措,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入(返)元人员落地检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和分类管控闭环管理措施,劝导相关人员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务必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要切实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本周内,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完成微网格长的选配和任务落实等工作,用好明心通信息化技术平台和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以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全面排查、快速处置潜在风险点。扎实做好在外务工人员和学生的返乡摸排、政策宣传、转运管控等工作,把工作做在前做在先。

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指导督促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密集场所、密闭空间的各项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保持灵敏高效,科学精准织密疫情防控网。

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 ,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和各级各类资源,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物资储备,加强人员培训和实践演练频次,时刻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充分准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