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列西街道:织密“微网格”汇聚“大能量”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24 21:30:00  来源:列西街道  责任编辑:杨木林  

近日,为了巩固防疫成果,织密疫情防护网,延伸出更加精细化的“微网格”防控模式。列西街道组织社区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会。会议再次对二十条优化防疫政策措施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对“微网格”管理进行了详细部署。

街道召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街道分管领导迅速下沉各挂点村(社区),召开20余场次“居民夜谈会”,学习、巩固二十条优化防疫政策措施,并部署了“微网格”管理工作,参会人员涵盖社区工作人员、四级网格长、物业、志愿者等200余人次,会议就网格划分、网格长人选、网格作用发挥等方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8条,解决了列西村地界划分和人员分类管理的历史遗留问题1个。

各村(社区)召开会议学习和落实“二十条”防控措施、讨论“微网格”管理工作

肩并肩协同作战

联合挂包单位、村民小组长、楼栋长、物业管理员等担任微网格长,发动村(社区)、志愿者辅助力量为微网格员,实行街道统一指挥、社区(村)分片包抓、四级网格长和微网格长配合的工作体系,明确职责到个人,形成“一体联动”的联防联控联排机制,全面搭建微网格矩阵,拉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级联动、不漏一户的防控网络。

一对一落实防控

每个“微网格”由一名网格长对应不超过60户居民组成,在管理上更加小而精。每个“微网格”成立微信群,疫情防控信息可实时传达、反馈。更加快速落实核酸检测、扫楼、特殊人群摸底、机构张贴码更换等重点工作。目前,已经张贴宣传单200余张,更换防控二维码200余份,发放防控“二十条”宣传单800余份,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信息300余条。

各个网格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心贴心提供服务

微网格长提供贴心服务,实时监测居家隔离人员健康情况,时刻关注他们生活需求,重点做好留守老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残疾人等社区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的生活照料,解决群众烦心事30余件。

截至目前,街道现已配备微网格长200余名,发动下沉力量或志愿者配备微网格员100余名。将“微网格”治理体系细化深入到千家万户,列西街道还在不断探索各类延伸服务,逐步实现在“微网格”里,各种资源都可下沉,各种服务都可体现,更精准、更高效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