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市领导带队到三元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30 22:35: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木林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11月27日至2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强带领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到三元区,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九条、市二十一条等优化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工作指导,会同三元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三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宋志强带领工作组细致检查指挥体系,详细了解三元区关于开展二十条优化措施培训演练、组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工作专班、“追阳”小分队工作落实等情况,与三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研究会商、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就当前工作方向给予指导。

连日来,宋志强带领工作组先后前往大润发超市、艾迪康检验实验室、三公(工)一大专班、群一社区、辖区核酸采样点、三明南高速出口、莘口镇、中村村等处,细致检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医学检测实验室规范管理,“三公(工)一大”机制作用发挥,社区网格化排查,“落地检”制度实施、乡镇重点人群管控等情况,现场指导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宋志强指出,时值岁末,周边城市入元返元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辖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紧一些,行动要再实一些,直面难点堵点,紧盯薄弱环节,全力做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宋志强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三个坚定不移落实到疫情防控服务管理细节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进一步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对标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九条、市二十一条等优化防控措施,更好发挥“三公(工)一大”机制、社区排查、群众自我管理等方面作用,把握“防”字诀、“快”字诀,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补缺补漏,融会贯通落实好优化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及时总结提炼有益有效的经验。归纳总结在疫情防控各个阶段形成的做法,将基层丰富的防控实践经验整理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操作性强、简洁明了的行动指南,并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干部群众及防控专业队伍中开展宣传普及,从而落实落细多点触发、哨点、重点领域人群核酸检测等机制,以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的办法树立全民防控意识。

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统筹调配防控工作力量,充分给予基层干部、社区人员、志愿者后勤保障、精神关爱、心理疏导,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班次,避免过度劳累,配齐防护物资,减压释负、鼓舞士气,凝聚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工作力量。

要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避免简单粗暴,损害群众利益,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换位思考,通过更多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的举措,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