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致入(返)元人员和辖区居民的温馨告知书
2022-12-03 13:45:00  来源: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杨木林  

广大入(返)元的乡亲、朋友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波及面广,部分地方出现了疫情规模性反弹风险,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很大。为了大家平安健康,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收好这封返乡防疫“锦囊”。

主动报备行程。返程前,请提前1天通过“明心通”小程序的“返乡报备”模块登记行程信息,抵元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做好自我防护。旅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好安全距离。

遵守家乡防控要求。抵元后,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落地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积极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落实各项防疫管理措施,有发烧、发热、感冒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落实自我健康管理。如有疫情高风险区、重点地区旅居史,请配合交通服务站“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其他省外入(返)元人员严格落实居家自主健康监测,前3天落实“3天3检”、第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不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认真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在元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平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

家是来时路,更是心安处。家乡已经做好迎接你们归来的准备,也请大家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