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区发改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2-12-17 19:40:00  来源:区发改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近日,区发改局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大家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感悟、话思路、谋发展。

综合规划和政策法规股 黄姗

过去的十年,我们的成绩举世瞩目: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国内生产总值达114万亿元……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定将在态度上肯干、行动上实干、方法上干,坚持做好宣传、统战方面的机关党建工作,以及经济分析、发展规划、政策研讨、法治建设等发改业务工作,争当“肩上有责”“脚下有路”“手上有招”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区域和外经股 出思桦

作为发改局的干部,要高举伟大旗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重要嘱托,以贯彻落实“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为助推三元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坚持实干担当。作为苏区办股长,努力学习苏区政策、区域政策等各项最新时事,对政策争取、专项申报、对口合作等相关工作主要进展、存在问题、重要数据力求做到信手捏来、如数家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自身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坚持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上坚持“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的作出,生活中自觉摒弃歪风邪气,净化“三圈”,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标准要求自己,高举伟大旗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投资和审核 审批股 徐静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接受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发挥好发展改革工作的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稳投资、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股 张晓毅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到作为一名发改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局里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锤炼踏实干练的工作作风,力争各项工作推进及时、有序、有效,为发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态和社会事业股 刘玉嫚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并作出了专门论述和重点部署,频次高、篇幅大、着墨多、分量重,涵盖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协同推进我区降碳、扩绿、增长总目标,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实效。

产业发展股 林宇

作为三元区发改局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方向、领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建设工作。一方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定力、实践伟力、时代魅力,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根本利益”当作日常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标准,主动贴近基层、贴近民心、贴近实情,真正把群众需求、群众困难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三产发展,明年三元区将大力推进第三产业发展,将以2023-2025年为节点,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具体任务,重点支持第三产业新兴企业培育、重点项目招引,大力支持现代物流、数字经济、服务业品质提升等,作为发改局产业股股长,要充分领会区委区政府精神,当好推动产业发展的参谋助手,协助区里“做大三产、做强三产”。

营商信用和体改股 陈斌

通过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

结合本职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对标年度任务,对照时间节点,完成年度考核。协调做好“诚信三元”、“互联网+监管”工作。牵头开展《三元区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

粮食和物资储备股 王梅华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下一步我将围绕大会报告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部署,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夯实粮食储备基础,切实做好粮油保供稳市工作,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 张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共党员,要时刻牢记宗旨,要在学好悟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立足本职岗位,保持饱满无私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鼓足做好本职工作劲头,从解决现实的问题入手,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为发展改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毅要求,各股室长作为发改部门的中坚力量,要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三元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提振了年轻干部的精气神,有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