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两会进行时 | 政协第九届三明市三元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7 14:2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晴  

1月7日上午,政协第九届三明市三元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区政协委员济济一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新三元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政协第九届三明市三元区委员会委员共196人,实到1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本次的执行主席是:李世福、伍英、林镇斌、苏荣祖、张铭、陈劲松、陈梅桂、陈登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温毅、肖世龙、林翠玲,罗天明,曹盛生、陈一龙、杨通盛、贾峰、黄小荣、高再贤等领导到会祝贺大会召开,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和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领导。辖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民团体代表,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上级垂管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林镇斌主持。

9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政协第九届三明市三元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受九届三明市三元区政协常委会委托,九届区政协主席李世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九届区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在中共三元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为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聚焦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专门协商机构这一定位,倾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为民履职尽责这一宗旨,共为人民生活品质;聚焦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使命,深化拓展团结联谊;聚焦加强自身建设这一基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报告强调,2023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笃行实干,落实省、市、区委全会要求,在中共三元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突破、建言资政取得新提高、凝心聚力工作取得新效果、提质增效取得新作为,为推进三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作为。

受九届三明市三元区政协常委会委托,九届区政协副主席张铭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134件,审查立案106件,交办提案办复率100%。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遴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9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区党政和政协领导领办、专委会具体负责督办。据统计,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5件,占51.9%;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6件,占34%;因条件限制一时无法解决,已向委员做出解释说明并得到委员理解的14件,占13.2%,留作参考的1件,占0.9%。提案议题广泛、针对性强,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之所盼,办理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为三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审议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及各专门委员会就2022年工作情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