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工作沉下去,干劲才能鼓起来——三元区关工委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2023-01-10 11:35:00  来源:关工委  责任编辑:杨木林  

元月3日,新年刚过,三元区关工委乘着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东风“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深入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历时一星期,走访了全区12个乡镇(街道),现场观摩、听汇报、开座谈、会上交流、会后点评,所到之处,各基层关工委组织在当地党、政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使我们深受感动。

区划调整一年多来,关工委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一年,区关工委和城关街道关工委被省关工委评为第二批全省基层“五好”建设关工委工作示范点;区关工委平安建设工作被市关工委评为满分;区关工委荣获中国火炬杂志宣传工作先进称号;工商联大厦党委关工委、小蕉村关工委被省关工委确定为全国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观摩备选点;“中华魂”新华阅读空间活动被省委宣传部确立为全民阅读推进重点项目。

这一年,区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温毅对关爱工作做了明确批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要全面准确理解、深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支持更多的老同志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新时代我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温书记的批示为关工委工作提升了强大的动力。

这一年,区委、区政府不仅全面落实了关工委驻会老同志的工作补贴,还落实了全区基层关工委16名常务副主任每月100元补贴,落实了全区12个乡镇(街道)132位村(居)基层关工委主任每月50元的补贴(两项合计共96600元),真正把关爱工作落到实处,激发出基层对关爱工作由被动投入到主动介入。

这一年,我们也深切体会到,关爱工作只有沉入基层,才能抓实抓深抓透,才能鼓起大家的干劲,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愿2023年,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我们的关爱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强,为三元的全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