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7 09:52:4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月1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分析我市“三农”工作形势,明确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奋力推动我市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春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丘毅宣读表扬通知,市领导陈列平、刘宝怀、吴国顺、杨国昕、张知通、郭海阳、张春华出席。

黄如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三明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用建设农业强市目标统领行动,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效性。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建设农业强市为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走好具有三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共同富裕之路。

黄如欣强调,要坚持用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精准度。要聚焦“稳基础”,抓粮食安全保障。统筹抓好粮食稳产、种业振兴、产品供给等工作,坚决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的坚实保障。要聚焦“土特产”,抓农业强市建设。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强化龙头引领、品牌打造、融合发展,挖掘“土”的资源、发挥“特”的优势、提高“产”的效益,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增活力”,抓改革创新深化。坚持改革惠民导向,在农业科技、农村体制、农民增收上持续探索,以改革创新赋能乡村振兴。要聚焦“现代化”,抓幸福乡村打造。做实生态保护、品质提升、乡风文明文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焦“防风险”,抓乡村治理提升。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全力防范化解规模性返贫、农村社会安全、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更好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淳化民风的作用,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黄如欣要求,要坚持用党的全面领导统揽全局,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执行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支持,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好农村正风肃纪,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三明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