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共2个!省级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名单揭晓
2023-01-17 17:30:00  来源:区妇联  责任编辑:罗晴  

近日,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命名60家单位为“福建省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其中,三元区共有东霞小学、沪明小学2家单位获评福建省家庭教育创新基地和福建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体验基地。

据悉,为加强家校携手,共同呵护孩子成长,三元区积极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格局的探索。政府主导设置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建立本土师资团队,搭建完善幼儿、小学、初中三大领域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各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文件精神,一批优秀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特色学校脱颖而出。这些学校组织有分量、团队有力量、活动正能量、部落提质量、“双线”无限量,使三元区的家庭教育有了标杆和有效的管理制度。

近年来,三元区全区家庭教育工作者参训3000余人,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近600场次,家长读书会活动近400场次,家长进课堂、亲子活动等600余场次,让全区4万多个家庭受益。《福建三元:家庭教育区域落地的“12345”模式》《家庭教育如何落地?三元区把家庭教育做成区域标杆!》等得到《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省市媒体的宣传推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