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领导到市商务局、文旅局、闽西地质大队调研
2023-02-07 10:16:2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6日,市委书记黄如欣深入市商务局、文旅局、闽西地质大队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大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创先争优,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多作贡献。省地矿局副局长倪超到会指导,市领导陈列平、杨兴忠、杨国昕、林菁、廖金辉分别参加调研。

黄如欣认真听取各有关单位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对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扎实推进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如欣强调,市商务局要在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复苏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招商引资,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紧盯龙头企业、关键行业,积极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要突出开放合作,抓住难得政策机遇,全力推进与上海对口合作事项尽快取得突破。要突出消费复苏,深入开展旺消费活动,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以提振市场消费助力“开门稳”“开门红”。要突出园区提升,聚焦打造千亿园区目标,推动优势资源、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向园区集中。要突出商贸运行,扶强做大重点商贸企业,引导服务业“上限上规”、制造业“主辅分离”,培育第三产业新增长点。

黄如欣强调,市文旅局要在做旺文旅消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转变思路理念,坚决破除“一卖了之、一包了之”“各自为政、各行其是”“等靠要”等思维,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健全组织架构,建立统一的综合协调、分工协作、资源整合等机制,保障工作高效落实。要创新运营模式,完善一站式服务,实行一体化推介,推动一盘棋融合,提升旅游综合效益。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发展堵点,强化龙头企业引领, 加强人才培训交流,抓好业态创新工作,全力推动文旅经济提档升级。

黄如欣对省地矿局关心支持三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更好推动三明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期待闽西地质大队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摸清摸透家底、拉长做大产业、打造绿色矿山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服务科学决策、帮助牵线搭桥、积极向上争取,促进矿产资源往产业集中、往园区集中、往深加工拓展,更好造福老区苏区人民。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