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严把食品关 护航开学季
2023-02-08 09:57:4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眼下正值春季开学,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单位和校外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勤自查,做足开学准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指导各学校校园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完善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做好开学前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杀、更新维护等准备工作,扎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严监管,排查风险隐患。各地各相关单位围绕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转、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内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强督导,压实各方责任。监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三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沙县菁英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三明二中等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抓细抓实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督促指导有关单位限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安心、放心。

目前,全市已检查校园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单位和校外供餐单位2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发现并处置食品安全隐患65个。“护航开学季”专项检查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

(吴文凯 周明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