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打好“三张牌” 助力经济“开门稳”
2023-03-02 15:18:20  来源:区统计局  责任编辑:罗晴  

开春来,三元区统计局以“深学争优、敢为争行、实干争效”行动为指导,聚焦主业打出“三张牌”,全力助攻一季度全区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一、打好“服务牌”,强化调研分析。区统计局聚焦三元区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目标,做好经济运行情况预警预测,当好经济发展“监测员”。联合三明市统计局开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强化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努力实现精准预警预判,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供可靠的统计依据。

二、打好“培训牌”,强化能力提升。为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员业务能力,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于2月下旬分别召开农业统计、工业统计、服务业统计、投资统计、贸易统计、劳动工资统计和乡镇街道统计分管领导业务培训会等9个专题统计业务培训会。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镇街道和企业统计员的统计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提升全区各主要经济指标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打好“合作牌”,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夯实主体责任,扩宽工作思路,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不再等大家“送”来入统,而是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入统。积极联系入统后备企业,主动对接集团公司,了解其独立法人子公司情况,认真分析后备企业和集团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对符合入统要求的企业,发扬“店小二”精神,通过一对一指导企业入统,进一步提升了入统通过率,今年截至目前已指导企业新入统40余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