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提升生态工贸区自我“造血”功能

我市首个开发区金库启用

2023-03-03 16:14: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1日,国家金库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开发区支库启用揭牌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举行,标志着全市首个开发区金库正式启用,也是福建省自2015年以来设立的首个开发区金库。

2010年12月,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开发区(今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正式成立,如今围绕教育培训、生态康养、商贸物流、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五大产业,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已成为京闽合作的样板工程。作为三明做大中心城市、推动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域,工贸区设立金库意义重大。

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全力支持,主动协调,积极参与做好设立金库的准备工作。经各方不懈努力,三明生态工贸区逐步完善设立金库的条件,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于2022年7月19日批复同意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开发区支库”。

开发区金库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生态工贸区的自我“造血”功能,促进主导产业和各项公共基础社会事业提质增效,助推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旅游业态集聚区、宜居宜业生态城”。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黄 霖 龚江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