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雷锋精神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03-10 10:54: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梁梦婷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以来,我市各部门志愿者代表们纷纷深入辖区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平常备餐的时候要把控好分量,消费者进店时要主动引导他们科学点餐,避免餐桌浪费。”在三元区列东街道四路社区沿街餐饮门店内,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正在向餐饮业主宣传“光盘行动”理念,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手册,详细讲解相关条文规定及文明用餐的必要性,督促门店及时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餐饮业主们积极咨询,志愿者们细心解答,让“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不仅仅停留在口头,更落实到行动中。

“您好,你家养狗吗?关于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您了解吗?”在城市的另一角,来自市城管局的志愿者们正在列东街道二路社区内入户分发《城区公共场所文明养犬宣传单》,向居民宣讲文明养犬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积极遵守相关管理条例。同时,现场劝导养犬居民外出遛狗时需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督促养犬居民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提示养犬居民随身携带工具,及时清理爱犬粪便,营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

学习雷锋新风正劲,文明暖意阵阵涌动。在距离二路社区不远处的一路社区,市、区商务局志愿服务点也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驻足。“这是我们的宣传手册,您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我们。”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向来往居民分发宣传册,耐心解读各类政策,答疑解惑,现场十分热闹。“活动很接地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都是我们中老年群体迫切需要了解的。”在社区居住了十余年的居民王秀春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赞不绝口。

借力新时代雷锋精神,我市文明理念正逐步深入人心。“最初,许多居民对我们的活动并不理解,但随着我们各项志愿宣传工作的推进,居民认可度和接受度大幅提升,主动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这一转变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传承雷锋精神,扎实服务好广大群众的决心。”三元区商务局副局长刘永锋对近几年志愿活动带来的变化感触颇深。

志愿者们在细细观察、句句嘱托中,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向前一步,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要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仅要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制度,还要让更多市民从根本上认识到其重要性,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也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周明星表示。

据悉,今年3月,我市将以“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雷锋精神耀八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紧扣宣传宣讲、文化文艺、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科学普及、植树护绿、便民服务、关爱特殊群体等八大类文明实践主题,开展近千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