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卫健局开展“健康三元”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2021-05-27 10:10:00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  

为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丰富居民健康知识获取渠道,提高健康知识可及性,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5月26日,三元区卫健局开展“健康三元”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卫健局局长林春发、计生协会会长魏锦春、常务专职副会长陈启发、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施海英、莘口镇副镇长林华实出席活动仪式。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内科、呼吸内科、中医科医生以及三明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为群众开展义诊。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检查,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对部分高血压、糖尿病病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指导。

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活动还邀请了腰鼓队开展流动宣传工作。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分工明确。腰鼓队员们负责打腰鼓、喊口号,志愿者拉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腰鼓队走街串巷,每到一个人员聚集地点便停留片刻,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深受群众支持和欢迎。

活动邀请了棒棒堂托育中心开展亲子互动辅导示范活动。活动中,棒棒堂托育中心老师开展了《我是小小采购员》、《冲鸭》、《翻滚吧,泥鳅》等亲子互动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学习到了亲子互动技巧和科学育儿知识。

活动邀请了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科医生黄承应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黄医生现场开展了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宝贵的急救知识,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义诊咨询服务100余人,通过推广使用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开展健康科普“五进”活动,加强健康科普培训教育,加强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倡导,促进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家庭健康素养,大力推动了健康知识进万家行动,进一步推进健康三元建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