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记录同心故事|区委统战部“正向引领”赋能队伍建设!
2022-08-01 11:00:00  来源: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麻姝倩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在“同馨悦读”统战部首期读书会暨干部退休欢送会上,区统战部全体同仁集体诵读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送给今年退休的王盛明和潘王德两位同志。

余音绕梁。两位老同志又从伍英部长手里接过退休纪念杯、证书和鲜花。随着《听闻远方有你》的背景音乐响起,承载他们四十载工作经历的电子相册在三元里的大屏滚动播放,氛围感瞬间拉满。

退“二线”干部,“一线”再建功

区划调整后,如何安排退“二线”领导干部这一特殊群体,成了许多区直部门必须面对的课题,部里积极响应区里《关于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干部管理的意见》,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既要如获至宝,让退“二线”领导干部再立新功;又要一视同仁,让他们纳入主流管理,不能放任自流。

王盛明退“二线”前,历任经开区主任、列西街道书记、三产局长等多个重要岗位,工作经验丰富。为发挥其自身优势,他欣然接受参与“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的安排,驻点厦门,接洽商会,积极搜集反馈有关招商信息,多次在“元商悦读”企业家读书会上分享。

无独有偶。潘王德退“二线”前则是区工商联秘书长,4月初,国内疫情紧张,他义无反顾地11次坚守在南北高速口24小时“三班倒”的岗位上,直到退休前的最后几天。

“退‘二线’的干部不是包袱是‘财富’,他们阅历深、经验足、能力强,都是多个岗位历练过的熟手,要充分支持他们发挥作用”,伍英部长在部机关干部大会上这样说,部里也是这样做的。

市、区同频,为青年干部“充电赋能”

队伍建设,一边是老同志的关爱,一边是青年干部的培养。

关于这一点,市、区委统战部不谋而合,仅仅上半年,就联合举办了四期统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活动。

专题讲座方面,先后举办两期专题讲座,诚邀市委办、市融媒体中心有关人员分享办文办会和新闻写作等工作,为统战干部补钙壮骨,充电赋能。

实践活动方面,5月17日,在小蕉村联办“青春向党 读享时光”首期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小蕉蜕变》专题片,“沉浸式”体验小蕉村明台融合发展的点点滴滴。7月29日,又在三元里新阶联实践基地联办第二期实践活动,专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大家以谈感悟、诗朗诵、小组唱的形式,表达心中的热情与领悟。

万物并秀的夏天,根植于青年干部心中的素质修养,也在统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推进中得到了升华。

“亮、晒、评”,聚统战一域之光为主城区添彩

乘着去年全区“五比五晒”竞赛一等奖的东风,三元统战人守正创新,通过“亮晒评”(亮特色、晒业绩、评实效)活动,在服务区委“1620”行动中彰显统战作为。

“亮”特色。鼓励创先争优,培育打造了“同心缘”之“元商悦读”企业家读书会、“部长下午茶”、“农行会客厅”等“同心”工作品牌以及“同心林”、“同心田”等“同心”子品牌,广泛联系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商会、企业,引导统战干部见贤思齐,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晒”业绩。班子层面,将“三争取”(争取项目、资金、政策)工作作为等重中之重,实行“每月一晒”。干部职工层面,考勤情况“每月晒”,将退“二线”领导干部也纳入全员考勤范畴;志愿服务“阶段晒”,将下社区、疫情值班等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畴,作为荣誉推荐和评选的重要依据。

“评”实效。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能者多劳能者上”鲜明导向,用好职务职级“两条线”。一年来,部里1名干部晋升至副处级领导职务,2名干部在“五比五晒”活动和征迁工作中荣获三等功,2名退“二线”领导干部得到职级晋升。

“四十年很长,长到近一万五千个日子的走过;四十年很短,短到刚才电子相册的匆匆翻过!”主持人的告白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现场。“下面进入最后一个赠书环节。这次选择俞敏洪的新书《在岁月中远行》。”

在岁月中远行,给今天的他们,也给未来的我们。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