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富兴堡街道:活跃在救灾一线“最可爱的人”
2022-11-30 22:55:00  来源:富兴堡街道  责任编辑:杨木林  

11月29日下午17时许,富兴堡街道受短时强风强降雨天气影响,导致辖区各社区、村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就是命令,富兴堡街道闻令而动,组织挂包干部和社区(村)干部迅速下沉一线,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救灾工作。

灾情面前显担当

“你先撤离到安全地方,我马上就赶过来!”11月29日傍晚18点许,正在灾情巡查的新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芳接到居民电话说。居民的声音紧张且急促,“社区内刚刚有一棵古树倒塌压向居民楼,很危险”。放下电话,王芳立即冒着大雨同街居干部赶赴现场。“灾情就是命令,一律人员先撤”,在街道的共同组织下,她拿着小喇叭,与街居干部挨家挨户地通知,迅速撤离附近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并清点人数。隐患点居民应撤尽撤,现场完成警戒线拉设后,马上协调区城管进行清理工作。此时已经深夜了,抢险工作仍在继续,王芳的眼睛已经充满了血丝,嗓子也已经变得沙哑。她却只说了句:“只要居民安全就好”。

抢险面前做表率

筑牢生命堤坝,守护美好家园。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风暴雨,社区党员干部一刻不停歇马上奔赴一线全力协同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挖机往左、往左”“吊车下危险,其他人员请疏散撤离”“全街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已经是晚上11点了,全街干部团结协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抢险救灾,清理倒伏的树木,抢通交通要道,对受灾区域进行消杀,严防次生灾害,排查统计灾情,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后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虽然受了灾,但是我们转移很及时,大灾大难面前,还得靠我们的党、我们的干部。”居民们纷纷点赞。

这支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干部队伍,他们中有党员、有基层干部,他们中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有社区志愿者,但是面对灾情,他们守得住“堡垒”,破得了“坚冰”,奋勇承担起了此次抢险救灾重任,受到了群众称赞和好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