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思想再重视,行动再迅速,作风再严实,三元区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
2022-11-30 23:3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木林  

11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温毅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总结复盘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领导刘铭盛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省外入(返)闽人员健康管理及国务院、省、市优化防疫措施等文件精神,听取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微网格建设情况汇报,通报近期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清单,部署乡镇(街道)指挥部应急指挥体系运转、社区微网格建设、重点地区入(返)元人员摸排管控及居家健康管理、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重点场所常态化管控和督导问题整改等工作。

温毅指出,大中专院校提前放寒假、务工人员提前返乡,使得人员流动显著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聚焦最新防疫政策,常学常新、主动思考,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

温毅强调,要下沉一线担当作为。各乡镇(街道)指挥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底线思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例行会商制度,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方面主动想方法、定措施、抓落实,杜绝简单机械、观望拖延的工作方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做实“外防输入”工作。充分运用“网格化+大数据”手段,第一时间摸排掌握重点地区入(返)元人员信息,并落实好闭环管理措施。健全“微网格”工作机制,组织充实有责任心、善沟通、有威信的干部群众充实到社区(村)微网格,力争在最短时间摸清网格居民底数,做好日常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引导、人员摸排、服务群众生活等工作,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

要争取群众支持配合。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和微信、短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疫常识,及时发布最新政策和防疫安排,引导干部柔性劝导,及时回应公众诉求,做好群众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同时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加大组织和社会动员力度,努力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共同营造联防联控浓厚氛围。

要优化防控力量配置。下更大功夫、花更大精力,加强流调、采样及值班人员的专业培训,严字当头、以快制快,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警醒的精神状态,从严从细落实排查管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着力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