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2-12-13 10:45:5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评论员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三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决定》,并就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我市当前和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字当头。学习是贯彻的基础,只有学深悟透,才能更加准确全面地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必修课,坚持常学常新,补足精神之钙,推动学习理解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了然于胸、铭刻于心、运用自如;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省委全会、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及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明调研讲话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到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推动“声”入人心。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宣讲好,是凝聚民众力量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广覆盖、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解读,利用宣讲团、民间宣讲队等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声”入万户;要注重宣讲的方式方法,找准“讲”和“听”的切入点,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能领会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彻,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化成服务基层、激发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力“植”入发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加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增强履职本领,推动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提出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在“快、实、优”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发展韧性,努力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新时代蓝图恢宏,新征程号角激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书写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三明答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