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医疗机构 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2022-12-14 09:40: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12月13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深入医疗机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市长李春、市委副书记丘毅参加调研。

在市第一医院,黄如欣实地察看发热门诊、急诊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叮嘱医务人员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做好医疗资源扩容,提升救治能力,优化120调派转运,做实院感防控,保障医疗体系正常运转,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在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如欣实地了解发热诊室设置、社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强发热门诊建设,优化互联网医疗服务,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实地调研结束后,黄如欣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推进。黄如欣强调,要认清新形势,切实绷紧思想之弦。主动顺应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国十条、闽十三条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该管住的管住、该放开的放开,用过细的工作、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严防医疗资源挤兑、居民盲目囤药等情况,让病患得到及时有效救治。要打好攻坚战,切实强化精准施策。加强预警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落实风险区域划分、隔离方式优化、重点场所防疫管理等防控措施;强化医疗救治能力,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加强亚定点医院建设,科学设置、改造发热门诊,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高效有序推进分级分类分区收治,加强医疗队伍管理,完善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备足重症床位、救治设备、药物、检测试剂、生活物资;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加强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群的健康情况摸底和管理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实责任链,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坚决扛起主管责任,医疗卫生机构坚决扛起“主战场”责任,各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应有责任,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