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1-06 11:03:3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李春、黄冠华、刘宝怀、杨兴忠、王军强、余建地、李连祥、温毅、吴健成、傅天宝、钟科、吴钟民、刘持标、廖冬平、童桂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黄如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市政协主席宋志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詹积富,市领导丘毅、陈列平、吴国顺、杨国昕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3人,实到代表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建地主持会议。

受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赖碧涛向大会作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赖碧涛说,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来福建、来三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大局,创新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为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有序推进地方立法,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全面完成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赖碧涛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领导下,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为奋力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赖碧涛在报告中最后说,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三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广泛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依法履职、务实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明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枫在会上作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市法院在市委的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陈枫说,2023年,全市法院将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司法公正的价值追求贯穿平安三明、法治三明向前迈进的每一步,奋力推进新时代三明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董斌在会上作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突出实干兴邦、奉法守正导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山区检察院实际的创新发展道路。董斌说,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