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真金白银”关爱基层医务人员
2023-01-06 11:04: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收到这笔慰问金很感动,很温暖。”连日来,三元区的医务人员陆续收到了一笔抗疫慰问金,莘口镇卫生院院长邓承伟表示:“这段时间确实很辛苦,看到我们的付出得到全社会肯定,累并快乐着。”

为做好新阶段医务人员相关激励保障工作,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工作的通知》,对改善工作条件、做好健康监测、落实薪酬待遇、强化正向激励等10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三元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由区政府财政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拨发一次性慰问金奖励,其中,在编人员每人5000元,临聘人员每人3000元,用实打实的“真金白银”犒劳医务人员。

3年来,面对疫情,三元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披甲、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医疗卫生机构短期内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在危急时刻奋力坚守、挺膺负责,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医务人员面临着更高的感染风险和更大的救治压力满负荷工作,他们中还有不少人带病坚守,“轻伤不下火线”。

此次向一线医护人员发放抗疫慰问金只是三元区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工作的缩影。下一步,三元区将继续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在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统筹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补休、落实保险保障、落实职称倾斜等方面发力,让医务人员的奋战和付出建立在充分的保障之上,确保他们更好地投入各项救治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吴艺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