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明市公安机关:保一方平安 助一方发展
2023-01-10 10:13:3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升警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保一方平安,助一方发展。去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强烈的“城市主人翁”意识,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呈现良好态势。

始终严防风险隐患。树牢“风险可防可控、隐患可查可治”理念,全力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处置在小。建立机关警力支援基层机制,精准确定“1、3、5”分钟防护圈53个,依托32个快速反应圈(点)、236处武装驻勤点和12个街面警务站,全面提升路面快速反应和先期处置能力;建立用好1180支“红袖标”队伍,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平安守护”。

始终站位全市大局。制定助力稳增长护航经济发展19条措施和助力企业纾困解难16条措施,深入开展经济金融风险预警研判“防风林”工程,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402起,追赃挽损5.7亿元。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将涉及公安的200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办理;持续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公布28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推进55项公安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推出“全程网办”事项164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198项。

始终保持严打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击成效位居全省前列。构建“四级五同”打击治理体系,取得破案率、抓获嫌疑人数和立案数、财损数“两升两降”成效,打击治理工作经验被国务院联席会议全国推广。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现行命案、八类暴力犯罪案件、“两抢案件”全破,侦破命案积案5起;破获养老诈骗案件359起,追赃挽损2.8亿余元,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围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以去年年初部署的九大重点课题为牵引,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调整优化市县“同步接警”模式,建立贯通市、县公安局及派出所纵向指挥体系,完善应急处置,全市接处警满意率居全省第一。

始终注重严管厚爱。持续强化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举办22期覆盖全警的“三明公安大讲堂”,引领全警解构思维定势,锻造过硬本领;持续优化“红蓝对抗”演练,强化“最小作战单元”练兵,推行新警培训改革。持续开展向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注重从急难险重和基层一线实战中发现典型,全市41个集体和125名民警受到部、省表彰。(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通讯员 陈 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