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让党的创新理论直达基层群众
2023-01-10 10:14: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聆听宣讲后,我深有感触,作为基层宣传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聆听“三言明理”宣讲后,富兴堡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泽宇深受鼓舞。

连日来,三元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宣传阵地,进村入户,陆续开展“福小宣·三言明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运用“网言网语”“青言青语”“方言土语”等形式,用心用情用力搭起党的创新理论直达基层群众的“连心桥”,在“形式出新”“内容出新”“效果出新”中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形式出新入人心。“福小宣·三言明理”宣讲团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企业、社区、机关和农村等不同群体、层面和行业的理论学习需求,以“微课堂+微宣讲”“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通过互动式的参与方式,将有思想、有温度的理论宣讲和优质党课带进基层,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家常“方言”,将理论转换成“群众语言”,将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把党的“好声音”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内容出新暖人心。宣讲团成员打破“思维框框”,以贴近大众生活为落脚点,用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将晦涩难懂的理论篇章变为形象化、生动化的“寓教于乐”,把理论宣讲和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成员和群众面对面学精神、聊变化、谈感受、话愿景,既全面系统地领会了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效果出新聚人心。理论宣讲是“传声筒”“放大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讲中传播,声音更洪亮、范围更广泛。宣讲团成员坚持问需于基层、问需于群众,聚焦现实问题和发展痛点,以理论指导实践为目的,激励干部学在前列、干在前列,产生影响力和带动力,并引导群众学会运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岗位性质、工作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黄魏阁 陈 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