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明普惠医联保”参保入口再次开放
二期投保日期1月16日至2月28日
2023-01-16 09:53: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元旦过后,众多三明市民和企业纷纷咨询本已截止投保的“三明普惠医联保”产品保障内容和参保流程,询问能否再次开放参保入口,希望有更多时间和机会为家人或为企业员工完成投保。

为满足广大市民开放二期投保的期待,经“三明普惠医联保”共保体研究,作出二期投保开放安排,投保日期为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2月28日。在此期间投保的市民朋友,保障期限为投保后次日至2023年12月31日。

市民林先生之前因为年底工作太忙耽误了为全家老小办理参保缴费,得知“三明普惠医联保”参保入口再次开放,高兴地说:“三明医改好,远离各种‘筹’。普惠医联保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这么好的参保机会,不能再错过了。”

为减轻基本医保参保人重疾医疗负担,进一步提升参保人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提升参保人幸福感和安全感,2022年10月12日,2023年度“三明普惠医联保”正式上线,并以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和既往病史等特点获得广大参保人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投保,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市2023年度“三明普惠医联保”累计参保人数超16万人,这些已参保的市民,保障期已于2023年1月1日起生效,2023年期间产生的符合理赔规定的费用均可报销。理赔申请方式有以下三种:

线上申请,关注“三明普惠医联保”微信公众号,在理赔专区申请理赔,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795522咨询。

医院窗口申请,被保人可前往指定的直赔医院窗口进行理赔申请。

线下网点申请,被保险人可携带理赔相关材料至“三明普惠医联保公众号”服务中心线下网点申请理赔。

那么,“三明普惠医联保”本次再次限时开放参保,二期投保市民的参保门槛、保障范围、参保价格有变化吗?答案是均不会有变化。“三明普惠医联保”依然不限年龄、职业、户籍,无需体检、不限既往病史,只要参加了三明基本医保的参保人,均可自愿投保,各项保障责任也不会有任何变化。保费依旧是150元/人,最高可获得331万元保障。用最实惠的价格,获得最贴心周到的守护。

“与2022年相比,已办理三明居住证的新市民、台胞等参保人员也可投保。”主承保单位之一的泰康在线健康险事业部负责人说,今年还扩大了指定罕见病特药,药品种类从去年的56种增加到97种,基本覆盖三明地区多发恶性肿瘤罕见病特药,有效缓解广大群众高额医药费用负担。

“每天保费不到5毛钱,就可以安心一整年。”主承保单位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三明普惠医联保”作为保险保障民生工程,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全民准入、公益运行、商保承办、自负盈亏的原则,具有“低门槛、高保障”的特点。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这份惠民保障,尚未投保的市民,把握时间为全家人增添保障吧!

(三明日报记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