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开展“弘扬新风正气 倡导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
2023-03-31 22:25:00  来源: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敏茜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倡导时代新风尚,3月31日,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心组织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10个志愿服务队1057名志愿者以“文明实践日”为契机,开展“弘扬新风正气 倡导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

倡导绿色祭扫,传播文明理念

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组织志愿者通过宣讲、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绿色无烟祭扫,大力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留心愿卡、集体公祭等绿色文明的追思方式,提升传统祭扫的现代意义。

陈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绿色追思宣讲活动

城关街道建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祭扫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徐碧街道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绿色祭扫促文明”清明节主题活动


倡树健康生活,弘扬新风正气

志愿者深入社区、校园、小餐饮店开展倡导勤俭节约、婚事新办、反对邪教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白沙街道群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宣讲

富兴堡街道富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东霞幼儿园开展“文明用餐”绘画活动

莘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餐饮店开展 “光盘行动”宣传

 富兴堡街道永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邪教宣传



美化人居环境,涵育文明新风

结合社区常态化创建集中整治提升活动,各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劝导有序停车、清理白色垃圾、小广告、楼道杂物等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运垃圾47车,清理楼道184个、绿化带111处,清扫杂物堆放292堆,清除小广告383处,惠及群众1.1万余人次。

列东街道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将车辆摆放整齐

白沙街道桃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清洁绿化带垃圾

 城关街道山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清洁楼道

 陈大镇瑞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旧习破除,新风拂面。三元区将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落细落小,推动移风易俗理念如春风化雨,入脑入心,稳步推进培育社会好风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