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04-04 19:3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敏茜  

4月4日上午,三元区召开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防汛备汛这场硬仗。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区领导高再贤、王建峰、魏娜参加。 

会上,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对去年6月洪灾防范应对工作进行总结复盘,深入查找剖析问题短板。

温毅指出

当前已正式进入汛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的局面,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防汛救灾工作全过程,遵循“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原则,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毅强调

要蹄疾步稳抓实备战。聚焦“防”,动态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把关,确保措施科学可行、启动顺畅、反应灵敏。隐患巡查排查要到位,紧盯山塘水库、高陡边坡、地灾点等重点区域,逐一落实除险避险措施。防汛物资储备要充分,掌握存储及使用情况,提前调试易损耗设备,确保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人员队伍力量要落实,健全防汛技术专家和抢险应急队伍,分级开展培训演练,着力提高应急抢险实战能力。

要忙而不乱抓好实战。强化雨情、水情动态监测预警,加强会商调度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预警区域和等级,提高预警信息传导效率,力争工作走快一步、预防在前。坚持综合防范、科学调度、合理应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尽责担当,科学决策决断,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坚决果断,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回流和次生灾害发生。

要统筹兼顾抓好抗灾减灾“后半篇文章”。灾情发生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调度救灾物资,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及时开展受损道路抢修抢通,加强市场供应保障,正确把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尽最大可能减少抗灾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

温毅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明防汛纪律,加快形成防汛备汛强大合力。

肖世龙要求

要警惕形势,严加防范,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治,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责任,有效应对,强化应急实战演练和舆情管控,切实提升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救灾应变能力。

会后,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三元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进行了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测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