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全力优化高考服务保障
2023-06-05 16:18:2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023年高考在即,今年我市约1.6万名考生将奔赴考场。我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高考保障服务工作,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环境。

为确保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此前,我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文旅局、城管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和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在5月25日至6月26日期间,严控娱乐、施工噪声,加强噪声污染源头防范排查,为考生营造一个秩序井然、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等安全,我市组织开展中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卫生环境是否达标,食杂店内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文具店2B铅笔、签字笔等考试用品是否合格等,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限期整改。

“高考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派驻食品快速检测车、安排执法人员进驻高考考点(食堂)进行全过程监督。对每日的食品农药残留、食品中心温度、餐饮具表面洁净度等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使用,保障高考全过程。”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股股长朱思咪介绍。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也进入高考保电模式。服务队对重点保电区域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用户综合配电室等设备开展精细化巡视、特殊巡视和缺陷消除等专项行动,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学校电力设备保持“零故障”“零缺陷”状态运行。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