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3-06-07 08:55:1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6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紧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赖碧涛、宋志强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黄冠华、刘宝怀、吴国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问题,为各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用心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牢固树立并坚定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奋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凝心铸魂,以坚强党性涵养正确政绩观。发挥习近平总书记12次深入三明考察这一重大而独特的优势,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驰而不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在三明落地见效,努力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成效检验正确政绩观。牢记“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党性”,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速、坚决整治大肆举债、大干快上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以及统计造假搞“虚假政绩”、借发展之名破坏生态环境等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问题背后存在的优亲厚友、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实干担当,以实绩实效衡量正确政绩观。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以更大力度推进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业园区整合提升、旅游资源整合、生态新城开发建设、沪明对口合作等重点工作,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好事实事,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纪律规矩约束,倒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

(三明日报记者 章 龙)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