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激活民营经济“她力量”
2023-09-05 16:26:4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梁梦婷

“只要你是一家技改项目实施企业,设备投资额为1亿元,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奖励支持!”9月1日,在全市民营女企业家座谈会上,来自市女企业经营者协会的会员代表们齐聚一堂,认真聆听最新惠企政策解读。这场由市妇联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的形式,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激活民营经济“她力量”,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

“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推进三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出台了实施意见,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座谈会上的深入交流与探讨,让市女企协会长游玉云倍感振奋。她表示:“全体会员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用好各级政府的惠企政策,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没有走过的路处处是荆棘,没有蹚过的河步步有暗流。女企业家作为民营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摸索前行的道路上,少不了“娘家人”的帮扶与支持。

近年来,市妇联通过搭建平台、链接资源、优化服务,持续为女性就业创业赋能,将一项项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牵头建立女性人才信息库,组建巾帼创新创业联盟,创建60个全国、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与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共有48个女性创业创新项目获奖,获得补助资金185万元。同时,为缓解“妇”字号企业资金困难和人才紧缺等问题,市妇联创新推出“巧妇贷”和“巾帼创业贷”,发放贷款1.5亿元,举办女性专场(区)招聘会,开展电商、小吃、家政技能等培训,今年已培训妇女4100余人次,设立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点52个,提供女性就业岗位1000余个。

面向民营经济发展主力战场,巧借市场发展风向乘势而上。市妇联将优质服务送到全市民营女企业家身边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融入沪明对口合作,建立沪明女企协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更多项目、资源、服务向“妇”字号民营企业集聚。

邀请上海市、区女企协会员单位来明考察,促成与福建厨神食品、永安毛氏食品有限公司等市女企协会员企业的长期合作;推动上海丽人丽妆公司旗下完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沙县小吃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市女企协会员赴上海学习,邀请上海交大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博导开展专题授课……借势沪明对口合作东风,市妇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赋能培训、互动交流,为民营女企业家创业创新搭建多平台、宽跑道,一项项合作交流成果正以喜人的速度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我们的职责就是团结好、服务好妇女,当好全市女企业家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娘家人’,成为提高女企业家综合素质、培育女性人才的‘一所学校’,打造让每位女企业家倍感温馨的‘一个家园’。”市妇联主席丁韵芳表示。

民营经济活力正迸发,巾帼聚力斗志愈昂扬。目前,市妇联正加强与女企协、巾帼创新创业联盟等群体和社会力量的联动,以多渠道赋能、“妈妈式”服务、示范性引领,积极搭建政策宣介、用工培训、金融服务等平台,提供心理疏导、健康指引、家庭教育等暖心服务,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加大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典型培树和宣传力度,为共促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她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