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2022-10-27 21:05:00  来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杨木林  

10月26日上午,在三元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三元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通盛就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区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三元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明晰“时间表”和“流程图”,认真组织实施,并建立与区人大常委会及工作涉及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报告介绍,区监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监委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下沉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2018年以来,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20起,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报告从4个方面梳理了区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的做法及成效,总结了4条实践中的认识和体会。报告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监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各类监督同向综合发力,不断完善循法而行依法而治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取得更大成效,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