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城关街道优化网格“最小单元”,筑牢社区防控“网底”
2022-11-25 13:05:00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杨木林  

为充分发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作用,城关街道进一步推进优化“明心通”数字网格工作,织密织牢辖区疫情防控网,将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精细治理,架构职责双落实

街道组织召开优化“明心通”数字网格工作推进会,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原有的285个“明心通”数字网格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整,以楼栋或单元为单位划分为326个“微网格”,通过充分发挥“小网格”精准防控作用,筑牢防疫“最后一公里”。

汇集民意,管控服务共提升

组织11个社区(村)召开居民夜谈会,围绕如何优化辖区网格设置、如何推选“微网格”长、如何发挥辖区各类人员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消毒等问题,与居民群众展开讨论,此次夜谈会共220余人参与,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供可贵的意见建议30余条。同时,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将最新防疫政策传达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全面推动,线上线下齐发力

充分发挥“微网格”长作用,加强入户走访、电话咨询,实时更新居民基本信息台账,对已摸排的7503名孕产妇、慢性病患者、婴幼儿等特殊人群,进一步分类造册。同时,通过LED播放、海报张贴、网格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增强自身防护能力,营造群防群控氛围,筑牢防控常态化防线。

接下来,城关街道将持续发挥“微网格”群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惠民生等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