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三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2-12-03 22:5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木林  

12月3日上午,三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的重要精神、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书面致辞的重要精神、给中国航天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回信的重要精神、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上来,深入理解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充分运用良种、良技、良法,更好将农业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提高新型职业农民适应农产品市场的变化能力和农业生产经营水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全力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深化全局性认识、加强全过程管理、凝聚全方位合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青年干部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学习罗阳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百折不挠,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的精神品质,持续提振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不断开创三元发展新局面。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忠诚、坚守、热爱、奉献的罗阳精神,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织密织牢安全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安全监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忠实履职尽责,做到警钟长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之际,省委周书记此行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三明、对三元老区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我们多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深刻把握周祖翼书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的重要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对三元工作的重要嘱托结合起来,推动周书记对医改林改、乡村振兴、文物遗址保护等重点事项作出的指示要求在三元落地生根、再结硕果。要着力提增文旅质效,进一步优化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展陈工作,全面提升历史文物保护管理水平,深化万寿岩品牌建设;讲好红色三元故事,策划包装提升一批文化旅游、文旅康养精品线路,做深做实保护利用后半篇文章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现代化未来乡村,推进科技赋能特色农业,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乡村产业,促进村集体、村民双增收;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农村建设品质和风貌管控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做实做优跨村联建”“人才回引等党建品牌,持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着力提升改革实效,巩固提升医改、林改成果,把握好辖区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两家总院的优势,持续抓好三医联动、中医药、医防融合、基本公共卫生等工作;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深化林票、林业碳汇改革,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林产品精深加工、森林康养等产业,努力实现林业发展、林农增收、林区繁荣。要着力统筹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对当前沪明合作的关键机遇期,趁势而上深化沪元、杨元合作,力争把合作落实到更多具体项目上;临近年末,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三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挂点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住门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加强入(返)元人员管理,落实落细落地检措施,守住高速口、动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关口;各乡镇(街道)要发挥微网格作用,通过落地检信息第一时间核查外来人员并分类施策;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联防联控意识,千方百计管住源头要“管好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密接者的管控,严格规范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相关措施,做到应隔尽隔,确保将所有风险人员纳入管控范围;各社区要主动了解辖区黄码人员情况,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三天两检、少外出、少聚集等防控疫情要求,降低传播风险,织密扎牢疫情防线。管住面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管理措施,特别是落实公共场所行程码、场所码、核酸检测查验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当压实行业管理责任,督促餐饮饭店、市场商超、宾馆酒店、休闲娱乐等各类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关爱人”,统筹调配防控工作力量,给予基层干部、社区人员、志愿者充分的后勤保障、精神关爱、心理疏导,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班次,配齐防护物资,减压释负、鼓舞士气,让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