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新街聚人气 老村绽新颜
2023-03-19 16:55:00 ​陈 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敏茜  

3月17日,正值午饭时间,位于三明学院学生街胖子水煮店的后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炒菜、装盘、贴标……店老板和几名小工分工协作,将学生线上下单的餐食分配好,等待外卖小哥前来取餐。中午休息时间短,学生多通过外卖平台下单,开学以来,这家店的生意十分红火。

行走在步行街中,记者看到,一侧的一楼店铺已有不少开门营业。“目前包括餐饮店、便利店和快递驿站等9家店铺正式营业,13家店面已签合同,另有8家店面已有招商意向,全街店铺出租率达75%。”学生街项目招商中心负责人黄超介绍。

学生街全长280米,含5栋商业建筑和3座学生街景观桥,现已完成3栋商业建筑建设,依托“以人为本、整体设计”的景观理念,因地制宜将小桥和建筑相结合,融合并渗透到商业空间环境中去,激发商业空间的活力氛围。目前,该街区通过打造荆东片区物流集散中心,促进消费引流,每日人流可达3000多人次。

“学生街开放之后,方便了学生,目前已经开了不少店铺,我们的选择也多了,不用特意到市区去购买,节省了时间。”大三学生饶秀福在学生街购物后,高兴地说道。

学生街内还将入驻饮咖等特色商铺,完善学校周边生活娱乐设施,打造繁荣、有序、富有特色的新兴网红街区。

另一侧的荆东老街立面改造工程也已完工,红漆白墙的立面新景,为老街增添复古感,更加凸显别样韵味。老街主街全长300米,涉及48幢60户,改造后的居民楼栋一层将作为店铺进行出租,投入使用后辐射荆东村、荆东社区、三明学院近2万人。

荆东老街和学生街项目,均属于荆东教育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元区做大三产、做强三产的具体实践,通过提高整体村容村貌和生活环境,依托三明学院发展学生经济,打造更多新兴业态,赋能三产发展释放新活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