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明“中国稻种 基地”展馆亮相
全国种子双交会在天津举办
2023-03-20 09:58:4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月17日至19日,在天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简称“全国种子双交会”)上,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展馆再次亮相,全面展示宣传我市“中国稻种基地”建设的主要成效、优越的自然环境、优惠的扶持政策和种子企业风采。

会展期间,我市就“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做了发布,详细介绍了我市建设稻种基地的优势条件、扶持政策、发展规划等。建宁、泰宁、宁化、尤溪等国家级制种大县纷纷在种业基地展区亮相,展示当地的优势条件、发展环境、合作需求等,提升了三明“中国稻种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大北农集团创种科技、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等种业阵型企业与我市种业企业深入开展洽谈,在种子基地建设、联合育种公关、种子生产加工、仓储能力提升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参展效果显著。

近年来,我市稳居全国杂交水稻制种第一大市,制种面积、产量分别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培育了4个国家级制种大县、1个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7家专业化制种企业、110多家制种专业合作社,制种经纪人400多人,带动3.6万户农户制种,形成了“企业+合作社(经纪人)+农户”完整的生产链条。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李齐向)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