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种好果园,致富路越走越宽阔”
2019-03-19 09:15:04 杨开长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理事长,等新品种的柑桔苗育好了,一定要分一部分给我,一定记得啊!”3月14日,在三元区中村乡的回瑶大圣油桃专业合作社,前来参观学习的陈先生和合作社理事长林炳坤再三叮嘱,预定新品柑桔苗。

回瑶大圣油桃专业合作社是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以三明市东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全面实施无公害油桃技术规范,合作社油桃2014年获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5年“回瑶油桃”获得省著名商标。林炳坤种油桃十多年,潜心研究油桃的品种、灌水、土壤管理,种出了无公害、香脆可口的油桃,还种植提子、芦柑、桑葚等特色水果。  

“习总书记说要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这些话让人振奋和鼓舞,我相信在地里踏踏实实地干会有回报!”林炳坤憨笑着说,“果地轮种,以前引进过建宁黄桃试种,但是不适合本地就果断放弃了。近年在大棚种植了一千多株新品种毛桃,避开季节可以提早半个月面市,按目前的行情,批发价每公斤可以多收入4元。此外,今年还从江苏徐州引进了20株黄金蜜新品种试种,争取果园品种更多样化。”

林炳坤不仅对果园进行多品种开发,还在产业链中精打细算经济账。“先前委托了永安西洋的种植户育苗,因为那样会比自己弄更划算。我一部分留着自己用,一部分拿来销售,既节省成本又增加效益,一举两得。”林炳坤乐呵呵地说道,“眼下正着手新品柑桔苗嫁接、培育工作,它是一款在春季成熟的品种!”

“丰收的时节总是充满期待,现在就盼望着四月初采摘桑葚!自家的桑葚是避雨栽培,提高了品质还减少病虫鸟害,还可延长采收期半个月,这是三明本地最早成熟的……”林炳坤关不住话匣子,“因地制宜种好果园,咱果农的致富路会越走越宽阔。”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