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活到老 学到老“学习强国”真的好
2019-03-28 16:12:18 吴钟清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一月中下旬,我村党支部宣传委员在乡政府系统学习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功能及操作方式之后,回到村里和我说了这件事。身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一了解,“学习强国”是由中宣部建设的学习平台,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马上下载学习起来。紧接着,我们马上召集村里的村两委干部、党员召开村党员大会进行推广。由于村里大多党员都是年纪比较大的老同志,有的没有智能机,有的又不太会使用;于是,我们就采取手把手、一对一进行教学,确保党员干部人人学起来。

现在,每天一早起床,我都会打开“学习强国”观看新闻联播、视频、阅读文章,看到好的文章和视频,我还会收藏,并转发到微信群里,供大家一起学习。虽然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有智能手机,看新闻都很方便,但是有的国家政策法规、会议内容并不是那么及时推出。“学习强国”真的好!这个平台的上线,正好弥补了这方面的缺点。比如:在这次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大概每隔2小时都会登录平台看看最新的消息。有时候在开村两委会或者村民代表大会的时候,我就将最新看到的有利于我们村民群众、基层方面的政策传达给大家,让村民群众们都能在第一时间学习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学习强国”既是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网络学习阵地,又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更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与实践。

活到老、学到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闲暇之余,我都会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学习强国”,引导他们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通过不断的自我充电,努力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做好掀起“大学习”热潮的领头人,扎根基层,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学懂用活“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三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