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弘扬端午文化,粽香国际传情
2019-06-06 17:35:33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端午近,粽香飘。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让更多年轻人及外籍友人体验我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了解其中蕴含的文化意义,6月5日下午,荆西街道组织中央储备粮三明直属库、荆西社区和荆东社区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联合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校)在荆西乐龄家园开展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三明学院海外学院30余位师生志愿者、中储粮青年志愿者、社区巾帼志愿者及乐龄家园的夕阳红志愿者们共50余人“顺利会师”,其中有8名来自6个不同国家的外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三明学院海外学院的学生们为乐龄家园的老年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随后,老人们与学生们相互赠送了寓意吉祥安康的五彩桃核手绳。荆西乐龄家园的许站长代表全场志愿者们祝福在场的老人们身体安康、学生们学业顺利。

活动最后,进入包粽子、品粽子高潮环节。学生们拿着粽叶,认真的向老人们学习包粽子的技巧。在老人们手把手的帮教下学生们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亲手包的粽子”。虽然学生们手上粽子的样子形态各异,甚至有些的不能真正意义上算是一个“成功的粽子”,可是帮教学生的“师傅”们脸上却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本次活动让在场的老人们感受了节日的快乐并得到了节日的祝福,同时也让在场的青年学生们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与敬老爱老的文化意义。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