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市农业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2021-03-11 10:54:3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我市各地农业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按照《2021年三明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本次行动以保障主要农产品安全供给,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全市农业农村良好发展形势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农资市场监管执法,扫除假劣农资,端掉制假售假窝点,确保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确保全年不发生因假劣农资引发的重大农业生产安全事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的专项行动将以农资打假为重点,并开展年度绩效考核,从农资监管平台建设应用、农资质量监督执法抽检、农资案件查处等方面,对市、县(区)农业执法机构进行农资打假考核,真正做到强化责任、取得实效。

在重点品种方面,主要集中打击假的种子、农药、兽药、肥料、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农药薄膜。

在重点区域方面,主要精力将放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重点打击农村和城乡、县际等区域结合部门店不规范经营,农资下乡“忽悠团”式经营等违法行为;加强对农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场所的巡查监管,严查假劣农资游商游贩;依法查处生产销售禁用农药、兽药违法案件,落实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确保农资质量安全可靠。建宁、泰宁、宁化、将乐要在杂交水稻种子制种关键期和收购季节,重点开展种子执法大检查;大田、尤溪、清流、宁化等地要重点开展茶叶用药市场执法整治;永安、沙县要突出开展兽药、肥料市场执法整治;三元要结合实际重点开展农药、兽药等农资市场执法整治。(巫瑞万 刘 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