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三元区总工会:红色课堂走进暑托班
2021-07-28 17:34:12  来源:三元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张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做好做实 “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项目活动,三元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把红色文化引进课堂,引导职工子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孩子传承红色文化,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红色电影

为使孩子们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知历史,在观看了《闪闪的红星》、《鸡毛信》、《小兵张嘎》等系列红色电影后,影片里一个个坚强勇敢的小英雄形象深刻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感悟到无论遇到多少的困难,都要毫不畏惧勇敢直前。影片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逐渐明白了祖国的繁荣强盛,都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红色故事

三明是一片红土地,其红色历史可以用“一区三地”概括: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1930年,毛主席率领红四军,途经三明时写下《如梦令·元旦》,盛赞这片土地“风展红旗如画”。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从书中汲取红色历史、传扬红色精神,在引导孩子们阅读历史的同时,鼓励孩子们自己上台讲红色故事,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红色研学

参观红军旧址,重走红军路,画百米长卷,了解红军历史,学习红军精神,作为新时代少年,不忘红军战士悲壮历史,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深植家国情怀,潜心学习创新,将红军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绘画活动  

绘画活动中,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俨然像一个个小画家。以他们的独特视角,凭借所见所感及丰富的想象力认真绘画,将自己心中所思、脑中所想用手中的画笔跃然纸上,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真挚的祝福。

感恩实践

引导职工子女从小事做起,付出实际的行动,学会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通过培养孩子们主动洗碗、晾晒衣服、拖地板等小事,让孩子们迈出感恩的一小步,渐渐体会并了解感恩一词的意义以及感恩的方式方法。在三伏天为社区环卫工人送矿泉水,通过做一件小小的实事,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让感恩之心渗透在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与细节之中。

三元区职工子女暑托班于7月15日分别在城关街道建新社区、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和桃源社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列东街道一路社区和徐碧街道乾龙社区同时开班,在办班过程中,从安全保障、师资配备到课程设置,精心组织、协调配合,确保各办班点安全有序开展。为150多名职工子女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假期托管服务,有效地解决了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暑托班开设了多元化的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难忘假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