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常务委员会 > 调研观察 > 
三元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餐厨垃圾管理工作调研
2021-09-18 11:06:33  来源:三元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张芳  

9月17日,三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辖区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梅园国际、深坑仔厨余垃圾处理站、小蕉新餐厨垃圾处理厂、荆东利洁环卫公司等地,并与区城管局分管领导、相关企业经营者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我区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推进措施等。

调研组对我区近年来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但也存在源头分类不到位、奖惩制度不完善、新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进度受疫情影响滞后等问题。

对于下阶段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强化源头分类,针对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和群众分类投放制定可操作细则,做好餐厨垃圾减量化处理;二要完善奖惩措施,推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分类回收制度建设,提升厨余垃圾管理工作成效;三要做好新旧厂餐厨垃圾处理过渡工作,督促新餐厨垃圾处理厂加快运营调试,提高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四要积极探索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途径,推动相关企业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延升产业链;五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责任心,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