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我为群众办实事|洋溪镇:抢修水毁道路 保障安全通畅
2021-10-09 16:35:00  来源:洋溪镇  责任编辑:张芳  

连日来,洋溪镇岩锣线道路上,工人们正在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新建边坡挡墙和安装护栏。

受汛期降雨影响,洋溪镇纵洋线、竹黄线、岩洋线等10条公路发生不同程度的路面破损、路基塌陷及悬空等水毁险情,群众行车安全受到严重影响。为尽快消除水毁道路安全隐患,洋溪镇第一时间上报区交通局,积极安排村镇负责人和组干部加强村组道路巡查力度,及时采取临时围挡和填埋措施。

险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责任。洋溪镇党委政府在加强警戒、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水毁设施抢通和灾后重建。镇政府及时发布道路阻断及绕行信息,提醒沿线群众和过往车辆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同时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加紧对受损路面进行塌方淤泥清理,疏通排水设施,清除倒伏树木等。同时,对具备条件的边坡塌方和路面沉陷处及时进行修复,并组织机械、人力对路基进行回填加固,确保道路临时通行。对部分工程量较大的路段,及时安排人员设置安全警示牌,警示过往车辆和村民。

今年来,洋溪镇领导班子带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党员夜谈会”促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针对被水毁的道路,已实地考察多次,目前也已纳入修路计划,很快就能动工。”对群众提出的民生问题,镇领导班子主动认领,并明确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

目前,洋溪镇道路修复和相关新建工程累计投入资金50余万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岩锣线、下城线多处安全隐患排除,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