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善用“有解思维”!三元区陈大片区征迁项目签约率超六成
2021-11-21 13:00:0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1月20日,三元区陈大片区征迁项目的9户被征迁群众或在项目签约办公室,或在自己家中,认真倾听工作人员有关政策讲解、数据核算,并再次翻看相关条款、规定之后,对于补偿安置条件表示满意,最终郑重地在征迁协议上按下鲜红的手印。

动迁组会同技术组分析被征迁户房屋结构

陈大片区征迁项目既是市区的重大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我们积极响应征迁号召,共建美好家园。”

被征迁群众罗某道出了自己签约的真实想法。由于前期动员宣传到位、政策解释清晰、安置补偿条件合理,截至11月20日23时,已有150户被征迁群众进行签约,签约率达63.83%,展现了广大群众对陈大瑞云智慧新城的美好期待。

市、区联动开启新城发展序幕

被列为2021年市区

“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

重中之重项目的陈大瑞云智慧新城项目,

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

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

项目启动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指导、协调部署。征迁项目各工作组不分白天夜晚、放弃休假时间,逐门逐户宣传征迁政策,反复为群众解读实施方案、细则,以“一户一案”方式,精细化解大大小小的问题,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同时,三元区陈大镇陈墩村村两委多次召集村民代表,积极现身说法,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一把尺子量到底”等原则,让公平公正理念根植每一位群众的内心,取信于民。

工作人员深夜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

被征迁群众肖某说:

“对于方案政策中我不理解的地方,工作人员一遍一遍地分析给我听,我被他们的耐心打动了。”

项目团队以法为据、以诚待人的工作方式,成为持续推进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的原动力。

党旗飘扬聚焦一线主动作为

以支部为堡垒,

以党员为先锋,

三元区立足党建引领,

将基层组织延伸至征迁第一线,

吹响“依法和谐征迁”冲锋号角。

面对户数多、情况杂、时间紧、任务重的征迁形势,三元区委果断决策,全区37个部门440余名干部分别编入由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四大攻坚片区,开展挂包攻坚。此外,三元区委还组建征迁工作临时党委及临时党支部,有效整合党员力量,形成合力联动、协调有序的组织体系。通过每日例会机制,会商、调度、推进工作,梳理工作进展,对照实施进度,党建合力得以迅速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比速度、展激情、拼攻坚,当好征迁工作主力军。

四大动迁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在实践中,“脚底板工作法”的运用促使党员力量得以有效整合,党员同征迁项目指挥部形成合力联动、协调有序的组织体系,开创“以党建带征迁,以征迁促党建”新局面。从方案制定、意见征求,到面积丈量、补偿测算,再到产权认定、确权公告,大家通过充分调查评估,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高效推进工作,特别是党员干部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做上门、做到位,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不仅仅给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推动中心城市发展贡献了坚实力量。

真情服务倾听民声巧解难题

充分倾听群众心声、理解群众,

更能有效推动征迁工作取得突破。

本次征迁工作中,动迁组的工作人员收到了许多群众关于土地多、房屋小、补偿少的反馈。如果参照以往的补偿方案,只能单按房屋面积进行补偿,这与群众的心理预期有着不小的差距。

工作人员帮助被征迁群众测算最优补偿方案

面对群众诉求,项目工作团队以“有解思维”为先导,做好难点问题分析化解,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工作人员花费大量时间走村入户,实地勘察房屋土地情况,对照各个版本的图纸,并且与兄弟城市的相关政策进行比对。经过一个月的论证分析,并报市级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批准后,经过修订、完善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浮出水面。这一方案创造性采用“房地分离法”补偿方式,为群众提供多元选择,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的利益,在全市尚属首例。让百姓得实惠、享利益。

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搬运机械,收割稻子

带着真情去入户,多管齐下抓推进,在耐心解答群众诉求的过程中,动迁组更多地了解到群众实际情况。

有的群众家中条件困难,工作人员积极帮助申请贫困补助,并协调安装安全扶手方便其生活出行;

有的群众忙于生意,无法及时沟通征迁事宜,工作人员便耐心等待,还帮助其宣传叫卖,与他们打成一片……

用心服务,暖心交流,让越来越多的被征迁户自发形成“群众带动群众”的热潮。

打通现实顾虑,描绘未来远景,

一线工作者们正以志在必得的决心、

务求必胜的行动奋力拼搏,

书写征迁工作新局面。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刘子豪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