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元师匠心丨陈丽红: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2022-09-05 21:25:0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教师名片:

陈丽红,女,本科,中共党员,一级教师,现任三元区贵溪洋第二幼儿园园长。她扎根于幼教事业已近26个年头。她曾获得市名园长、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等称号。在幼儿园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中,严肃认真,敢于负责,勇挑重担。

个人事迹:

她是园所前行的领路者

三元区贵溪洋第二幼儿园创建于2019年,作为一所新园,陈丽红坚持以新理念为航标,以小区文化相融合,以科学特色课程为抓手,秉承:“玩转科学,启迪智慧”为办学宗旨,规划5年发展目标,努力办出一所特色明、质量优、社会满意度高的幼儿园。在她的带领下三元区贵溪洋第二幼儿园在短短的四年里先后评为“三明市示范幼儿园”“三明市青年安全文明岗”“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她是团队成长的引导者

在团队引领中,陈丽红时常把每个教师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对待,让教师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当教师们参加赛课时,她总是一遍一遍梳理教案、听课磨课,处处亲力亲为,指导陪伴到最后,不管成绩如何,她都会第一时间为老师送上鼓励的微笑和大拇指;当临聘老师参加招考时,她借用午休时间,无偿为多名外聘老师,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培训,剖析注意事项,提高面试成功率;在她的精心指导和照顾下,全体教员工都在幼儿教育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收获了许多不一样的美丽!

她是孩子眼中的陪伴者

在倾心育儿中,她注重关注每一个孩子的特点,她经常引导教师们以“纲要”“指南”为准则,因材施教,给孩子提供健康丰富的育人环境,让孩子在游戏中汲取知识。记得班上有一个叫陈某的孩子,体弱多病,时常感冒发烧,打针吃药,陈丽红总会对她多加关心,一天下午,正在办公室的她听见保健医生跑来,“不好了,陈某出事了!”她马上冲到教室,只见孩子两眼呆滞,口吐白沫,身体歪向一边,她立即指挥一名保健医生拨打120,一名保健医生按住陈某某的人中穴,解开孩子衣领,教学部门通知孩子家长。慢慢陈某情况好了起来,120医生也及时赶到,经过医生的抢救,陈某脱离险情,医生对闻讯赶来的家长说:“这孩子,如果紧急处理不及时,生命就有危险了。”陈某的父母紧紧拉着园长的手:“陈园长,是您救了孩子,非常感谢您!”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她是孩子眼中的陪伴者,每个孩子见到她都会亲切的称呼一句“园长妈妈,您好!”。

她是家园共育的参与者

在家庭教育中,她总是将家庭教育作为自己重要的工作来抓,经常引领教师积极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努力提高家长教育能力和水平,提高家庭教育质;积极开展专题访问式的园长接待日活动、开展生动活泼的科学特色的亲子系列活动、幼儿开放日、家委会等,主动同家长配合和沟通,向家长宣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不断探索家园共育新途径把家园共育工作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她是科研花开的钻研者

在教育教学中,她坚持以严谨、科学的态度促进保教工作的提升,带领教师认真学习《纲要》、《3-6岁学习与发展指南》等实施细则,将学习与课题研究、园本教研活动结合起来。几年来,省市区级课题纷纷立项:省级课题《幼儿园 “启探”特色主题课程的实践研究》已开题立项研究;市级课题《基于“启探”主题课程下户外游戏的实践研究》已结题;区级课题《基于“启探”主题课程下区域活动的实践研究》立项研究。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鼓励教师全员参与到教科研活动中大胆实践探索,推敲每一个成功案例的发展脉络。近年来,6篇与课题相关的研究性论文在CN刊物发表,执教多次市、区级公开示范课活动,效果良好,同时取得福建省、市教学技能大赛一、三等奖;三明市“教学能手”等光荣称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