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元师匠心丨张传妃:初心不改 坚守教育情怀
2022-09-07 22:50:00  来源: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敏茜  

教师名片

张传妃,女,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三元区“学科带头人”,现任三元区崇和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长。二十六年耕耘在三尺讲台,她始终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先后获得“市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区优秀教研组长”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张传妃从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她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以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爱学生,团结同事,为人师表,工作勤勤恳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教书育人,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她初心不改,坚守着自己的教育情怀。


她诲人不倦,关爱每个学生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张传妃老师关爱每一个学生,用无私细致的爱心倾听花开的声音。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她于细微处显真情,真诚关心孩子,热心帮助孩子。学生做错事了,她耐心教导;成绩退步了,她用心辅导;课间,她常常驻足教室,只为与学生们走得近些;课后,她经常到学生家走访,只为更多地了解学生。教学注重方法的她,育人也一样讲究策略,如:延迟批评,心理辅导,对症下药,放大优点,严慈相济,以心换心,换位思考,朋友交谈……这些都是她的育人妙招。爱是一种传递,当你真诚的付出爱时,收获的必定是孩子更多的爱!她所带的班级有良好的班风学风,积极向上,多次获得校级、区级、市级优秀班级,指导多名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她学而不厌,提升业务能力

“活到老学到老”。张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如此,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挑起教书育人的重担。所以,教学工作当中,她善于学习,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实干家。潜心钻研教材,大量订阅教学刊物,坚持钻研业务,广泛汲取营养,及时进行反思,转变教育观念,捕捉新的教学信息,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在长期的语文教学中,她逐渐总结出三字教学法:一是“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每接一个班,总是先想方设法让学生喜欢她,喜欢她的课,“未成曲调先有情”,这样的教学才能事半功倍;二是“法”,“凡为教,目的在于达到不需要教”,在课堂上她非常注重学习方法的引导,她始终相信只有掌握方法才是学习永久的通行证;三是“拓”,每节课后及时进行拓展训练、阅读训练、写作训练、古诗词诵读等等,让学得的方法灵活运用,达到触类旁通的效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参加三明市公开课比赛,《我们长大了》获一等奖;她参加三元区公开课比赛,《这样想象真有趣》《关注人物描写 体会人物品质》《编写动物童话》《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等均获得好评。她还积极参加“一师一优课”“优秀作业设计”“优秀微课”等活动,均取得好成绩。

她孜孜不倦,潜心教育研究

当今教育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张传妃老师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潜心钻研教材教法,反复领会课标精神,及时进行反思,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主持或参加了《基于学段目标下小学习作教学策略的研究》《核心素养视域下提升小学生阅读能力的策略研究》《基于统编教材背景下的习作教学策略探究》《拓阅读教学新法 促读写整合的研究》《统编教材背景下改进习作(写话)教学的策略研究》等省、市、区级的课题研究。撰写了《核心素养目标导向下的小学高年级写作教学》《语用理念下小学略读课文教学策略研究》等多篇教学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做孩子们的好朋友和引路人。她在教育这片土壤上,辛勤耕耘洒下千滴汗水, 兢兢业业育出鲜花万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