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1620行动”·促进共同富裕|徐碧街道:绘就乡村振兴和美图景
2023-11-28 17:39:00  来源:徐碧街道  责任编辑:陈依童  

“这条小溪路终于修复了,我们出行时不会再因坑坑洼洼担心安全问题了。”近日,居住在廖源村的邓阿姨赞叹。    

近年来,因工地施工原因造成小溪路前往廖源村方向路面一直是土路、坑洼、泥泞,居民对修路问题反应迫切。徐碧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经过多方协调于近期完成修复,正式通车。

徐碧街道以廖源村为示范点,牢固树立“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加快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不断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眼下,正值红美人果冻橙丰收季节,鲜红多汁的果肉远销上海等地。过去,廖源村虽然资源丰富,但一直都没有像样的产业,使得村里的发展水平一直在原地踏步,在看到乡亲们的生活迟迟没有改变后,在外创业十多年的肖世华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发挥自己在外积累的经验,创办了绿得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把本村、邻村2000多亩林地、田地通过土地流转,由公司统一租赁、统一经营,让不少“山垄田”、抛荒地都充分得到了利用,提高了村民承包土地的经营收益,在他的带动下,近五年村财收入平均每年增收10%以上,村民人均年收入也翻了一番,从6000多元增长到了12000多元,不仅推动了廖源村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开展。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产业活力,提高村民的收入,同时也会做好村里旅游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打造一个生态宜居、风景秀丽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廖源村党支部书记肖世华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