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宪法伴我行 普法进万家——三元区司法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剪影(一)
2023-12-07 21:44:00  来源:三元司法  责任编辑:陈依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三元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陈大司法所

12月7日,陈大司法所联合瑞云社区组织开展“宪法伴我行·普法到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大力普及宪法、民法典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积极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禁毒、反诈、诚信经营等内容。活动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宣传纪念品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和政策咨询30余人次。


莘口司法所

12月7日,莘口司法所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联合莘口镇综治办、禁毒办、应急办、文明办、村建站、消防站等部门,在圩天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平安建设工作,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禁毒、反诈等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提高法治意识,注意防范法律风险,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中村司法所

12月4日,在中村乡禁毒宣教室门口,中村司法所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置普法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细致讲解宪法的由来及意义,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知识。同时,就群众关心的有关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领域法律问题提供了现场讲解,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让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列东司法所

12月5日上午,列东司法所联合列东街道、东安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在东安社区举办以“遁迹再奋进,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共设置了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爱心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区。活动中,司法所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等宣传资料,并邀请云坤律师事务所周锴律师现场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有关婚姻家庭、遗产继承、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

活动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人次,充分展现了“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奋战一线、服务社会的风采。


城关司法所

12月5日,在三元区腾飞广场,城关司法所组织“心起点”志愿服务队的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到“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中。

活动现场,社矫对象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化身为法治宣传员,与“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一道,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相信网络刷单、高薪工作等幌子,努力提高反诈能力。

通过开展活动,在帮助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的同时,也进一步筑牢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尊法守法意识,让法治宣传教育达到了“1+1>2”的良好效果。


荆西司法所

12月4日,三元区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成员单位在莘口法庭举办宪法宣传暨法庭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一行参观基地并旁听了一场劳动争议案件庭审。

活动中,荆西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向职工们分发宪法宣传资料,详细介绍宪法相关知识,并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为职工提供专业化的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开展活动,使企业员工更加充分了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深刻认识了宪法在保障公民权利和维护社会秩序方面的重要作用,也更加坚定他们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